#include<math.h>
float hailun(int,int,int);
float hailun1(int,int,int,int);main()
{
float a,b,c,d;int flag;
printf("請輸入標誌:(3---表示要求三角形面積;4----表示要求四邊形面積)\n");
scanf("%d",&flag);
switch(flag)
{
case 3:
printf("輸入第壹邊長度:");
scanf("%f",&a);
printf("輸入第二邊長度:");
scanf("%f",&b);
printf("輸入第三邊長度:");
scanf("%f",&c);
printf("面積為:%.2f\n",hailun(a,b,c));//面積保留兩位小數
break;
case 4:
printf("輸入第壹邊長度:");
scanf("%f",&a);
printf("輸入第二邊長度:");
scanf("%f",&b);
printf("輸入第三邊長度:"); scanf("%f",&c);
printf("輸入第四邊長度:");
scanf("%f",&d);
printf("面積為:%.2f\n",hailun1(a,b,c,d));//面積保留兩位小數
}}
float hailun(int a,int b,int c)
{
float s=(a+b+c)/2.0f;
return sqrt(s*(s-a)*(s-b)*(s-c));
}
float hailun1(int a,int b,int c,int d)
{
float s=(a+b+c+d)/2.0f;
return sqrt((s-d)*(s-a)*(s-b)*(s-c));
return 0;
}